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

作者:   时间:2022-05-09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5 6 日晚上,学院在城西校区科技楼806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实验技术中心负责人、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和城西校区各实验室责任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周富强主持。

会上,王文颖传达了56日上午赵海兴校长一行到生命科学学院调研指导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此次科技厅针对我院两个省级重点实验室检查的目的和意义,督促全体导师充分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做好整改工作。王文颖就目前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性的、有针对性的、深入的分析,并就此次检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具体措施。

范建平强调在科研工作中,导师和实验室管理老师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时刻牢记对研究生的实验室安全教育。谢惠春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安全检查的相关事项,重点阐述了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细则中的危化品试剂的购买和出入库登记要求,要求要执行到位,闭环管理。实验技术中心管理老师详细解读了实验技术中心对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相关制度和要求,通报了近期学院实验室安全存在的问题和检查情况。

最后,周富强报了学校53日科研实验室例行检查的结果,并就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各相关实验室责任人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加强实验室的规范管理;二要完善实验技术中心的规章制度,导师工作室和科研实验室要分开、进行分类管理;三是严格排查安全隐患、对危险化学品购买和试剂台账进行重点排查; 四是实验室门牌和安全信息牌要重新按照学校要求制作;五是各实验室负责人要亲自落实此次检查工作的各项内容,确保在下周一前落实到位。


青海师范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