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0-08   点击数: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筑牢各族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生命科学学院根据学校安排部署,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大力营造民族团结良好氛围,唱响民族团结奋进之歌。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提高师生思想认识。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围绕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开展学习,集中学习了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参会成员进行了专题发言。利用教职工大会,开展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两会青海代表团审议和考察青海时重要讲话,引导教职工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内涵,铭记总书记嘱托,为深入推进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贡献力量

充分发挥了学生班会、团日作用,提高学生理论知识水平。学院利用主题班会、团日时间,组织各班学习学校相关文件、民族团结相关知识。少数民族同学走上讲台,讲解自己民族的文化特点、风俗习惯等。让全体学生及时了解学校的要求,掌握民族团结进步知识,不断增强了广大学生民族团结进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加强宣传力度,营造积极向上氛围。学院切实发挥网站、QQ群、微信群等作用,进一步加强了正面宣传力度。在学院网站、教职工工作交流群、学生、班级各类联系群,及时发布工作动态、民族团结进步有关知识,引导师生共同学习、共同参与、共同变流,营造了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

三是开展主题征文活动,筑牢民族团结理念。为了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学院组织开展以“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宗教观”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学生积极撰写主题文章,学院遴选出优秀篇目在学院各网站进行推送,让学生树立正确的民族观,用共同的信念、共同的理想、共同的感情团结和凝聚各族师生,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安定团结和谐的校园环境。

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深化了民族团结的教育宣传,增强了师生对民族团结重要性的认识。今后,学院将一如既往地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工作长期进行下去,为各族师生共同团结进步贡献一份力量。

青海师范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