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1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作者:   时间:2021-09-28   点击数: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这充满收获和希望的季节,生命科学学院迎来2021级58名硕士研究生。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工作大会精神,切实做好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使新同学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了解学院架构体系,尽早感受学院学术氛围,营造一个良好的开端,生命科学学院于9月26日在城西校区召开2021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开学典礼由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富强主持,学院副院长王文颖教授、院长助理苏旭和陈振宁教授、研究生秘书张彦芬老师、研究所所长和副所长、部分研究生导师及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开学典礼序幕,全体师生肃穆起敬齐声唱响国歌;王文颖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来自全国17个省份的58名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她介绍了学院基本架构体系及学术科研情况,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勇于尝试、不负时代、砥砺前行,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挥就而成的动人诗篇,刻入青海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年轮和生命线。

院长助理苏旭教授介绍了研究生培养和质量管理,指出要加强研究生过程管理,完善综合评价体系,规范对学生会管理,充分发挥研究生组织的正能量;实验技术中心主任尚军副教授介绍了实验室规章制度和安全,导师代表李锦萍教授和在校研究生代表章妮分别介绍了治学经验和学习体会基础所所长陈振宁教授、技术所副所长马永贵教授、生态所所长索南吉副教授,分别介绍了各所的研究方向、师资队伍及本所特色随后,2021级研究生宋艾蔓代表新生发言,表示生命科学学院这个平台是同学们学习提升的理想园地,同学们会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积极向老师与学长学姐们学习奋进精神,努力学习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富强要求同学们要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孜孜不倦,如饥似渴,在攀登知识的高峰中追求卓越,“研”续梦想,扬帆起航。


青海师范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