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召开“面向未来的生命科学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1-07-14   点击数:


710-11日,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与我校共同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教务处和科技处共同承办的主题为“面向未来的生命科学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在西宁隆重开幕。高等教育出版社林金安副社长、吴雪梅主任,教育部生命科学专业教指委顾问林志新教授物技术专业教指委秘书长锋教授,课程教指委副主任吴敏教授,生命科学专业教指委副主任肖教授、林宏辉教授国内20余位长期从事生命科学领域学科建设的知名学者参会,生命科学学院100余名师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生命科学学院王英典院长主持副校长冶成福和高等教育出版社林金安副社长先后致辞。

本次研讨会主要聚焦“一流学科、一流课程和一流教材”建设,探讨面向未来的生命科学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的新思路、新举措与新实践,满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创新型人才的战略需求。与会专家,分别围绕生命科学类一流专业建设及其发展新路径生命科学类一流课程建设与课堂教学革命生命科学类一流数字课程建设与出版新举措生命科学实践教学改革与跨校学习及联合教学,开展报告10场,专题研讨3



会上,青海师范大学和高等教育出版社,本着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就“十四五”高原特色生命科学系列数字课程建设出版与应用达成共识,签订合作项目框架协议


北京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兰州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和首都师范大学五所高校生命科学学院领导友好协商,本着“精准对接、突出重点、注重实效、促进发展”的宗旨,密切围绕青海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特别是新时代高原地区卓越教师培养的新要求,为早日将青海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建设为西部地区有特色、高水平、创新型学院,五所高校形成一致性援建行动计划,共同签订“北京师范大学等五所高校生命科学学院协同对口支援青海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一致性行动倡议书”。


本次学术会议,为当前我校乃至全省范围内首次邀请多位教育部教指委委员和国家一流课程相关负责人开展针对生命科学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的学术研讨会。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生命科学相关学科适应高等教育创新发展新趋势的能力,为深化“十四五”期间生命科学教育教学改革与一流专业建设,促进教学模式改革,提升教学水平,打造具有高原特色的生命科学本科系列高质量数字课程,做了开创性工作。同时,五所高校生命科学学院协同对口支援青海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一致性行动倡议书的签订,也为通过“团队式”开展全方位、高水平、持续性的指导与援建,促进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青海师范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