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师范生技能作品展

作者:   时间:2021-06-04   点击数:

生命科学学院卓越教师培养生物分项目组20215在我院举办了本月的师范生技能作品展。此活动对我校提升师范生实践教学水平,推进我校教师教育专业教学改革,提升学校学科竞赛的氛围,增强就业竞争力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职业技能是师范生必须掌握的基本技能,也是师范生在就业时的必备条件。加强师范生职业技能训练的必要性、师范生就业现状及影响因素、师范生职业技能训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进而找出解决策略,从而不断提高师范生技能训练的质量,为师范生就业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本次作品展,在鼓励师范生技能创作的同时,使同学们明白作为生物师范生提高生物教师基本功,提高三笔两画一言读写说能力。

钢笔字、毛笔字、粉笔字是教师必备的职业基本功。通过展示本院师范生的优秀三笔字作品达到鼓励师范生再创佳作,积极倡导全体同学苦练教学基本功,增强写好三笔字的意识,提高我院学生粉笔、、毛笔字的书写水平。

生物绘图、生物简笔画是生物师范生特有且必修的一项基础技能。本院在常抓三字一言的同时并没有放弃对生物绘图和生物简笔画的技能培养,一直以来当做生物师范生的特有技能来着重培养。在本项目组的紧抓中,生物绘图和生物简笔画在生物师范生技能展示中占据一席之地,本次活动同样评选出了优秀的生物绘图作品和生物简笔画作品进行展出,鼓励学生的创作信心,为生物师范专业的学生再添风采。

通过开展师范生技能作品展活动既为我校师范生们提供了锻炼平台,也为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贯彻落实师范类专业认证制度打下基础。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师范生的基本技能和专业素养会不断提升。


青海师范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