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6-02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2021年度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会议”精神,5月31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周富强主持,副院长王文颖、实验教学中心及实验技术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文颖对“2021年度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学校工作安排进行了传达,会议指出:一要健全和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建立明确的责任体系,着眼全覆盖,责任落实到人;二要建立实验管理人员绩效考核办法,增强实验室活力,提高实验室管理水平;三要加强实验人员培训,做好安全常识的普及培训,严格执行实验室准入制度;四要把实验室安全制度和规范的落实变成习惯和自然;五要持续建立实验室危化品台账,做好危化品管理工作,及时将隐患整改到位。随后,两个实验中心对照《2021年度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对实验室目前已整改完成和尚存的问题进行了说明。

最后,周富强对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对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严肃认真对待,明确责任部门、细化责任到人,及时排查隐患、落实整改措施,希望大家按照实验室工作基本要求共同努力,确保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持续平稳推进


青海师范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