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前往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交流合作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30   点击数:

为推动学院对口支援工作、加快校际交流合作,4月28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富强、院长王英典、副院长王文颖一行7人前往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进行对口支援交流合作。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芳、院长黎家及学科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座谈中,刘芳、黎家对王英典一行表示欢迎,黎家介绍了此次参会人员,同时邀请大家观看兰州大学百年校庆生命科学学院记录影片,对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专业设置、学科发展、办学特色、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及重点实验室建设等基本情况做了介绍。

王英典就学院人才引进、学科团队建设、实验室教学与管理等方面进行介绍,表示此次合作交流主要想从课程建设、学生培养、学术交流、人才合作、实验平台管理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希望能够与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建立深度长效合作。王英典同时提到,两院此次会面对推进西部高校生物、生态学课程建设及科学研究有着重要意义。黎家表示,在对口合作共建中交流是十分重要的,了解彼此先进理念、科学思想才能更好地构建框架,引进文化同时加快发展。可以通过平台共享解决根本问题,其次借小学期、研究生学术论坛等契机加深师生交流合作,共同申报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开展科技社会服务、建立教师学生互访交流机制。会后,王英典一行参观了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科学研究实验中心和兰州大学电镜中心。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两校学院间的对口交流合作,为共同培养人才、科学研究、学科专业建设以及实验平台搭建等工作打开了良好局面。


青海师范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