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园地

团学动态
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子园地 > 团学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参加“情暖端午,爱心传递”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17   点击数:

端午将至,为回顾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充分挖掘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内涵,通过各种民俗文化活动和爱国主义教育将爱国主义教育贯穿端午系列主题活动,引导自闭症儿童等社会特殊群体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的情感教育,生命科学学院携手夕阳志愿者协会6月10日受邀参加共青团西宁市委、青海心之助志愿者服务中心青海省丁香粮油企业、彩虹塔心智儿童服务中心等组织联合举办的“情暖端午,爱心传递”主题活动

6月10日早上我校志愿者准时赶到活动指定地点参加了活动的启动仪式,听循相关单位负责人的安排与任务分配,随后,志愿者们便各自来到自己的任务区。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各司其职,与孩子们一起画画唱歌,游戏互动,在机构老师的指导下与孩子们一起编彩绳、做手工,另一部分志愿者则在厨房区温馨而有序的包粽子,临行前,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带上自己亲手做的荷包。中午稍事休整后,志愿者们来到彩虹塔特殊儿童学校与孩子们开始的下午的活动互动,临近结束,孩子们在老师的组织下为志愿者们带来才艺表演,现场氛围一片其乐融融。

此次主题活动,丰富了自闭症儿童等社会特殊群体的生活,让自闭症儿童等社会特殊群体感受到节日所蕴含的民族情怀,进一步了解中国的传统节日与节日中蕴涵的意义,加强孩子们在社会生活上的归属感,提高其生活和精神上的质量,进一步加强我校志愿者与社会群体的联系,促进了文明城市的建设与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


青海师范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