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园地

团学动态
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子园地 > 团学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3-07   点击数:

新学期,新征程。为帮助同学们明确目标,规划好新学期学学习、生活,同时加强疫情防控、安全防范教育,生命科学学院于32日下午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由辅导员雷梅莉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富强主讲,全体学生分批次参加。 周富强书记围绕学风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安全教育等方面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树立疫情常防常控意识,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二是提升安全意识,确保个人生命、财产安全;三是传承冬奥文化,学习奥运健儿精神;四是加强学习中国传统文化,提升个人文化素养。

会上,辅导员雷梅莉老师要求同学们努力学习,完善自我,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从生活实际出发,讲授了粮食的来之不易,提出开展“节约粮食”主题活动,倡议每位同学秉承“节约为荣,浪费为耻”的原则,将节约落实到每一件小事中去。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安全意识,提升了自我防范能力,同时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传承传统文化精神、冬奥会精神的激情,为本学期校园学习生活有序顺利的进行奠定了良好基础。


青海师范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