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园地

团学动态
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子园地 > 团学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敬老月”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1-04   点击数:

为关爱空巢老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对敬老爱老优良传统的认识。1030日,生命科学学院携手夕阳志愿者协会在辅导员雷梅莉老师的指导下前往城北孙家寨社区开展了爱心桃酥送老人”的敬老月志愿服务活动共计26位志愿者参与本次志愿服务。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在食品科学实验室亲手为社区老人烘焙了桃酥,桃酥有口味滋糯纯甜、易消化等特点,很适合老人食用。活动期间,为社区老人普及秋冬季流行性感冒、心血管疾病的预防引导大家科学应对秋冬高发疾病为社区老人准备了午饭,同时邀请大家品尝桃酥,减轻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压力,培养了志愿者服务他人的意识;为社区老人表演了精彩的舞蹈、合唱,给大家带来了欢乐,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下午。活动结束后爷爷奶奶们说:“娃娃们做的桃酥好吃,酥酥的、甜甜的,我们牙口不好也可以吃。还帮我们做饭,都是好孩子。一定要好好学习,找个好工作。”

本次活动温暖了社区老人,提高了志愿者们用爱交换爱的幸福感,同时展示了师大学生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促进了我校服务育人工程的建设,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青海师范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