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园地

团学动态
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子园地 > 团学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和救护技术知识培训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1-04   点击数:

为了呼吁广大女性师生关注自身健康,提高自我保健意识,了解最基本的自救、互救知识和最关键的初级救生技术。10月28日,青海师范大学红十字会生命科学学院分会联合青海省中医院在城北校区科技楼报告厅开展了“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和救护技术知识培训”活动。本次活动共计260余人参加。

在讲座中,青海省中医院杨玉珍老师主要围绕女性卫生保健、女性生殖系统的结构和功能、异性交往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她从专业的角度向学生们普及了相关医学生理知识,并结合多年的临床经验强调了关注女性健康的重要性。此外,杨老师就女性常见疾病的症状和危害作了详细讲解,并教授了预防举措。此次讲座旨在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塑造健康的生活方式,使女大学生用科学的思维方式来对待日常生活和规划健康未来。

随后,中医院祁晓霞老师通过理论讲授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系统全面地向与会培训同学普及了心肺复苏和创伤救护等相关知识。通过此次实际演练同学们进一步巩固了所学知识,掌握了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技术的基本操作技能。“救护健康知识培训”旨在提高大学生安全意识,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

    这次活动的举办使更多女性增强了关爱自身健康和他人健康的意识,掌握了基本的急救技能,为以后在工作中遇到紧急情况能够及时进行自救、互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女性大学生在成长发展阶段具有指导意义。

青海师范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