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动态
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作者:   时间:2021-07-02   点击数:

7月1日上午八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在这伟大的历史时刻生命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院教师党员一同观看了大会直播。

活动伊始,礼炮隆隆、红旗猎猎,国旗护卫队精神饱满、步伐铿锵,观看直播的全体党员与活动现场的同志们一道肃立,齐唱国歌,向国旗行礼。随后分别聆听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联合贺词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献词、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其中,总书记讲到“中国人民是崇尚正义、不畏强暴的人民,中华民族是具有强烈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的民族。中国人民从来没有欺负、压迫、奴役过其他国家人民,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同时,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此处对大家的感染巨大,掌声不息。我们深知,当前国家所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之巨大,作为高校教师,深知必须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必须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不懈奋斗。

活动结束后,同志们在讨论中指出,在人类社会发展进程中,中国共产党永远是最具历史使命担当的政党,最具科学理论指引的政党,最具深厚为民情怀的政党,最具危机忧患意识的政党,最具推动人类进步力量的政党!

与此同时,学院拉本、陈振宁、李建民等同志正带领本科生正在黄南州、海北州等地开展野外实习工作,在工作间隙,党员教师带头与同学们一同观看此次庆祝活动。龙主多杰同志更是在青藏高原第二次科学考察途中,在缺少直播信号的情况下与队员们在高原上开展了面向党旗的宣誓活动。学院民族生态学团队(负责人拉本)、青藏高原道地药材资源利用团队(负责人曾阳、李锦萍)等科研团队还积极组织团队师生一道观看直播活动,并在团队微信平台开展了热烈讨论。同志们坚信:一心向党,永远跟党走是不变的主旋律!下一个百年的恢宏画卷与壮阔征程,必将由我们谱写!



青海师范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