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动态
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会

作者:   时间:2021-05-31   点击数:

5月26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会,会议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姝睿教授带领大家学习百年党史,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周富强同志主持,全体教工党员、研究生及本科生党支部委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杨继军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周富强同志指出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对广大师生和青年学子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殷切的期望,全体党员要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实质,把讲话内容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用讲话精神指导好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同时学习了《党员日常教育实施规范》,周富强同志从主要任务、教育内容、学习方式几方面重点强调了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预备党员日常行为规范,强调全体师生党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党风党纪的根本规范和必修课,通过多种学习方式不断提高党员素质和履职尽责的能力。

随后,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姝睿教授做了题为学习百年党史的主题报告。李姝睿教授从党史的学习意义及发展、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以及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四个重大历史时期对党史进行了阐述,报告以清晰的时间脉络贯穿了中国共产党一大到十九大的召开,以图片和故事的形式呈现了重大历史战役和事件。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史学习,真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心系天下的使命与担当,感受到祖国的日益强大,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把党史学习心得融入工作,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立德树人,为祖国培养有党性、敢担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最后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两优一先”推荐工作的通知,党总支全体成员进行了投票推荐。


青海师范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