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动态
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1-05-31   点击数:

5月26日,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召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周富强同志主持,党总支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相关学习文件、《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二章内容——“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通报了“促百分百达标、迎党百年华诞”以评促建活动交叉互评问题,2021年度党费划拨情况。

会上范建平、杨继军、杨昊虹三位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范建平同志从“为什么要学习党的历史、从党的历史中学习什么、怎样学习党的历史”三个方面谈了个人学习体会;杨继军同志认为学习党史就要做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要做到两个“牢记”、两个“务必”;杨昊虹同志以“学而时习,从历史中汲取发展的营养剂”为题,阐述通过学习党史,能领悟理论创新,传承红色基因,有利于党员增强信仰、信念。

会议要求,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党总支、各支部的重要任务,深入学习党史,一是要做到学懂弄通。要学清楚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选择社会主义道路、选择改革开放,从党的发展历程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注重学习与工作相结合。把对理想信念的追求与科研、教学、学生工作紧密联系在一起,始终保持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清醒,坚定信念、奋发有为,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从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出发,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促进学院发展的实际举措。


青海师范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