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5-03   点击数:

4月27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富强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20220427_140442.jpg

会上,全体教职工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新闻报道。之后,周富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校党委宣传部《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并按通知要求进行了工作安排,要求通过支部学习会、主题班会、主题研讨等方式,迅速、及时跟进学习。

会议指出,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意义深远。此次讲话振奋人心,引人深思,为广大师生指明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国教育工作者和广大青年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我们必将积极响应伟大号召,认真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全力以赴投身教育事业。

20220427_140531.jpg

会议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深刻领悟总书记讲话精神,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切实将讲话精神落到实处。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充分理解“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深刻领悟“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坚定理想信念,努力锤炼本领,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三是传承红色基因,夯实理论根基,努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青海师范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