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召开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及校园消防应急演练

作者:   时间:2021-06-14   点击数:

为加强学生消防安全知识储备,提高校园安全防范意识,6月9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及消防应急演练活动,19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活动由院党总支书记周富强主持。

活动中,生命科学学院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祁得胜以“实验室安全教育”为题,从实验室认识、个人防护、危化品储藏及事故案例四个方面对实验室的规章制度及常见安全隐患做了详细介绍,同时邀请到生物园区消防大队宣传员韩老师进行“校园消防安全培训讲座”,讲座内容涵盖火灾认识,逃生技能,及基本灭火方式等,细致的讲述了火灾隐患及火灾来临时的救援措施。

随后,周富强对学生的实验室日常及安全生活提出了几点要求,要求师生高度重视此次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及消防安全演练并落到实处,做到防患于未然。

最后,在保卫处、生物园区消防大队,及学院教师的配合下,全体学生在科技楼B栋进行了实验室消防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在火灾来临时的紧急应变能力,整个应急逃生过程有效控制在40秒以内。

此次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及校园消防安全培训讲座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更多实验室安全知识和校园消防安全知识,更提高了同学们对实验室安全的关注度,警醒师生要加强安全意识,熟练掌握操作规范,保证实验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青海师范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