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教授委员会审议学术型研究生培养方案

作者:   时间:2020-10-21   点击数:

为保证学院科学研究与研究生培养质量,促进学科质量发展,10月19生命科学学院召开了教授委员会会议,会议由教授委员会主任陈志教授主持,院长王英典教授在线参加了会议,学院教授委员会成员及部分院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审议了学术型研究生培养方案等相关事项。

首先院长助理苏旭教授对学术型研究生培养方案研制的时代背景、目的和意义进行了简要概述;随后,对生态学和生物学两个一级学科学术型研究生培养方案、硕士研究生(学术型)导师年度招生名额匹配及复试工作实施细、以及研究生学术年会实施细则向教授委员会进行了详细汇报。教授委员会成员就有关议题进行了认真研讨,结合学院实际提出切实可行的修订意见和建议。

最后,王英典院长指出研究生培养是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核心使命,研究生培养质量标志着学科建设的成效,研究生培养水平度量学校的综合实力。大家应积极参与,群策群力,对学院研究生培养提出合理化建议,为培养具有高度责任感适应国家和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的生和生态学领域高层次、创新性人才做出应有贡献

青海师范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