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专业学位人才培养座谈会暨校外指导教师聘任会

作者:   时间:2021-05-24   点击数:

5月19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生物学科教学论专业学位人才培养座谈会暨校外指导教师聘任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富强主持,院长王英典教授、副院长王文颖教授、副书记范建平副教授、院长助理苏旭教授青海师大附属实验中学、湟川中学、西宁市第二中学、西宁市科教院等单位的10名青海省生物学骨干教师出席会议。

会上,周富强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师生员工向校外指导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一一介绍校外指导教师、学院领导及专硕导师的基本情况。王文颖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李建民代表专硕导师发言。

西宁市海湖中学副校长祁大林代表校外指导教师发言,他表示,在教师职业生涯32年之际,成为这个心心念念的学科教学论导师深感荣幸,期望在学院专家们的指导下补上理论短板,通过项目合作能够更好的将理论与实践结合于教育教学工作中,不仅学生们有收获,也让自己有更多的收获,真正做一些事、做成一些事、做好一些事。

青海师大附属中学教导处主任沈雯婷从中学教学已取得的经验、未来生物教学面临的困难,以及大学教学论人才培养与中学生物教学的衔接三个方面,畅谈生物学科教学论人才培养以及中学生物教学研究方面如何助力与合作,沈老师说中学成为教学论实践的有效阵地,通过实践完善教学理论,共同探讨、开展研究,提升理论高度。

最后,王英典给校外指导教师颁发聘任证书,并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中国教育的发展和变革眼下进入了一个快车道,基础教育需要一大批学科教学方面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际经验的人才,高校和中学一线教师的合作是学习、研究、探索的新模式,赋予新力量。期望我们真正做一些事、也做成一些事、做好一些事,共同培养、助力成长,为培养优秀的学科教学、教研人才夯基础、做实事。


青海师范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