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领导深入实验室检查工作

作者:   时间:2021-05-19   点击数:

5月13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书记周富强、院长王英典对学院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各实验室进行了全面大检查。此次检查为了更好地迎接教育厅就5月14日对我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及实验室安全隐患专项检查工作,进一步推进我院实验室规范化管理,认真做好实验室建设与自查工作,排查隐患,保障实验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本次检查重点在于核查实验室相关支撑材料的收集整理情况、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实验室环境卫生、实验室规章制度等。周富强、王英典认真查看了设备数量、质量,询问使用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制度执行情况,并对实验室的管理、卫生状况等问题进行现场办公,落实责任,提出解决办法,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

此次检查提出:一是要从提高政治站位的角度对待实验室安全工作,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二要严格按照教育厅通知的要求,对实验室及相关场所的安全隐患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排查,对危险化学品安全及生物安全进行重点排查;三是各实验室负责人要亲自落实此次检查工作的各项内容,明确各级各类实验室责任人的工作职责。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继续坚持高度重视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落实工作责任,齐抓共管,以良好的姿态为学校本科教学质量提升保驾护航。

青海师范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