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园地

团学动态
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子园地 > 团学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续读名家诗词,领悟中华文化”飞花令诗词竞赛

作者:   时间:2021-04-27   点击数:

4月26日,生命科学学院团总支举办飞花令诗词竞赛,学院学生积极参加,此次活动旨在让学生学习诗词文化,感受古代诗歌魅力。

此次活动以“续读名家诗词,领悟中华文化”为主题,通过招纳参赛人员组建团队,要求每队参赛人员为2-5人。参赛人员根据主持人指定的一个字,依次背诵出含有关键字的诗句,一直到对方答不出为止。经过激烈的初赛选拔,进入决赛的三支团队斗志昂扬,开展最终的比赛。最终“莫得感情队”荣获一等奖,“粉面菜蛋队”获得二等奖,“父愁者联盟队”获得三等奖。

此次“续读名家诗词,领悟中华文化”飞花令诗词竞赛,给学生充分展现自己的舞台,让学生学习诗词文化,感受古代诗歌魅力;提高学生对中华诗词的兴趣;让同学们能够在活动中体验成功的喜悦;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同学们之间的协作能力,努力求得共赢。

青海师范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