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首届研究生学术年会

作者:   时间:2020-11-12   点击数:

为了有效提升研究生的专业素养和培养质量,促进学院师生间相互交流,在学术交流中碰撞出新的思想灵感火花,进而在集思广益中提高学术水平。2020117日,生命科学学院首届研究生学术年会在城西校区田家炳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科技处副处长陈克龙教授、研究生院雷海宁老师、学院领导、全体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参加了学术会议。会议青海大学乔有明教授、焦迎春教授、魏有海研究员,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王海庆研究员、高庆波研究员、杜岩功研究员作为年会评委。年会开幕式由陈克龙教授开幕词,院长助理苏旭主持了学术年会。

在为期一天的学术会议中,来自不同专业的9名博士研究生43名硕士研究生PPT形式将自己的研究成果进行了充分展示,年会现场学术气氛浓厚,在场师生积极踊跃提问,达到了相互交流、学习与提高的目的。

经评委专家现场打分,评选出生命科学学院首届研究生学术年会优秀报告奖,其中一等奖3,二等奖9,三等奖15。生命科学学院谢惠春副院长致闭幕词宣读了获奖研究生名单;范建平副书记27名获奖研究生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 

    此次研究生学术年会,充分展示了学院研究生取得的科研成果促进了各实验室间的学术交流与学习,增强了各实验室间的深入了解与合作,同时也极大提升了研究生的专业素养和科研能力,增强了导师和研究生对科研工作的认同感,也让大家对今后的科研工作充满了信心和动力,有效营造了学院的浓郁学术氛围,极大促进学院科研研究生培养工作进步。

 

青海师范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