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院2018食品科学与工程A班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2-05-19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精神,积极做好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推动2018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2022519日下午, 2018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A班召开了第二次就业摸底和推进线上视频会议。班级就业工作承包院领导、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富强和2018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A42位同学参加会议。会议有班主任马永贵老师主持。

首先马永贵老师就目前疫情防控复杂形势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对同学们现阶段的疫情防控提出要求:一是严格遵守城北区政府、学校的疫情防控规定和制度,积极认真配合核酸检测、数据上报等工作;二是保持宿舍干净整洁和适时通风,做好宿舍安全工作;三是做好班级团结工作,珍惜最后的大学时光。四是同学们要不断提高自我,认识到现阶段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对在疫情防控中认真负责的丁怡燕、李嘉钰、李祖霞等同学提出表扬,勉励班委再接再厉,站好最后一班岗。

随后,每一位同学从就业规划、简历投递、各类考试报考、协议签订、存在的问题等依次汇报了个人目前的就业情况。在汇报过程中,周富强书记和马永贵老师与同学们进行逐一交流,了解每位学生思想状况,帮助调整就业预期,指导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思想观念和积极向上的正确就业观。对同学们因疫情原因无法邮递协议和简历、参加面试等困难,提出了解决方案。

最后,周富强书记要求同学们要深刻认识疫情时期就业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秉持“先就业,后择业”的原则,积极地投放简历,主动联系线上面试。希望同学们一定要有长远的目标和规划,从最基层的工作开始干起,锻炼工作经验,学会自力更生。周富强书记指出,现在有业不就,将来就无业可就,就业不能等待,必须转化就业观念,主动出击,把握机会。



青海师范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