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党总支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   时间:2021-10-25   点击数:

1020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周富强同志主持,学院党总支中心组(扩大)全体成员参加。会上周富强书记带领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讲话共同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和《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 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随后,根据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分别进行主题发言。周富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发言。分别从深入把握关于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之源的重大观点、深入把握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贯穿我们党百年奋斗主题的重大观点等八个方面全面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对重大问题阐释的创新点。杨继军同志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省委第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范建平、苏旭两位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发言。范建平同志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一些经典妙语,详细阐述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12个必须”重要思想,并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实例进一步说明了在学生中间做好民族工作的重要性。苏旭同志分享了学习中央民族工作相关文件的心得体会,表示我们要胸怀“两个大局”,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把握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牢记“国之大者”,把准战略定位,抓实重点任务,切实在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战略全局中展现高校教师担当、作出高校教师应有的贡献。

  会议要求,要坚持理论铸魂,凝心聚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学、结合实际学,在深学笃行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青海师范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