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2020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

作者:   时间:2020-09-24   点击数: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这充满收获和希望的季节,生命科学学院迎来了52名2020级硕士研究生新同学。为使新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了解学院架构体系, 9月19日,生命科学学院在城西校区召开2020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学院领导、部分研究生导师及所有研究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生命科学学院副书记范建平教授主持。

典礼上,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王英典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师生员工向进入学院攻读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的各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随后,他希望同学们一是成为一个智者,人无志不立,志不立则不可成天下之事,智者一定是以立志为先。二是成为仁者,学院有一批学术先贤与优秀名师,是仁者楷模,是同学们可以追求的人生榜样,他们的内敛、优雅、从容,值得大家永远学习。三是成为勇者,大学不仅是传授知识的场所,更是开启心智的殿堂,而研究生学习阶段则是知识与技术创造的素质与能力养成的重要阶段。希望同学们勤于学习、更要善于学习,同时要基于兴趣学习。研究生新生代表张雨同学发言,表示会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积极向老师、同学学习奋进精神,同时表达对全体教师和同学的感谢与祝福。 

 

随后,生物资源与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曾阳教授、高原基础生物学研究所副所长周连玉副教授、生物多样性与生态工程研究所副所长李锦萍教授依次介绍了各所的总体情况、团队体系、科研领域及本所特色。院长助理苏旭教授介绍了研究生的培养和质量管理,他指出要加强研究生的过程管理,完善综合评价体系,进一步规范对学生会的管理,充分发挥研究生组织的正能量。生命科学学院实验技术中心副主任程子毓副教授,介绍了生命科学实验技术中心实验室规章制度和安全。

 

 

青海师范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