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园地

团学动态
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子园地 > 团学动态 > 正文

青海师范大学观鸟协会举办“爱鸟周”线上直播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13   点击数:

为迎接青海省第41届爱鸟周,青海师范大学观鸟协会,协助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乌兰县林业和草原局以及青海国家公园观鸟协会筹办线上直播活动。活动于202258日开始,历时三天。此次活动得到青海师范大学校团委、青海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祁连山国家公园生态学校的大力支持。


本次活动以“守护蓝天精灵,共享美好家园”为主题,以知鸟、爱鸟、护鸟为主线进行科普宣传。活动内容由迁徙行为、北川河观鸟分享、鸟类生态类群划分和繁殖行为四部分内容组成。直播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单集点赞量超过五万,观众反响热烈并给予一致好评。

观鸟协会是一个崭新的社团,旨在为校内外鸟类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观鸟协会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从生命科学学院自身专业优势和需求出发,充分发挥大学生的智慧和力量,为公众普及鸟类知识,分享观鸟的故事和经验。引导人们思考和行动,推动公众支持和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让爱鸟护鸟真正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做好高原鸟类保护和文化宣传工作。


青海师范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