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动态
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圆满完成

作者:   时间:2019-04-15   点击数:

 

 

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按照青师大党发〔201796号《关于开好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通知》、青师党组字〔20181号《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于14日在北校区田家炳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学院教工党支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我院教工党员共计22名,参会党员18人,病假1人,事假2人,在外读博1人。另外有6名非党员师生代表列席了会议。会议由教工支部书记范建平同志主持,陈哲、杨昊虹同志负责记录。

 

民主生活会2.jpg

 

会上,教工支部书记首先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文件。然后,党总支副书记马建滨同志代表总支就20179月以来学院党总支的工作向全体党员做了汇报,党员同志们对总支工作肯定的同时提出了改进意见。

随后,各位党员按照坚持联系实际、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正面教育、坚持边评议边改正的会议要求,就个人在重大问题、重要时刻、重点工作中的言行及党性、组织纪律、党内民主、自觉接受群众的评议和监督等方面逐一做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此次民主评议,起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党员们查找问题、剖析原因、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思想觉悟明显有所提升,纪律意识明显增强。

最后,参会所有同志针对目前学院组织建设、学院发展、学科建设、教风学风建设等问题开展了深入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当前全院教师党员必须“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牢记守土有责,增强职业内生动力,发扬老生物系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党员个人要积极参与到学院各项工作建设中,发挥个人才智,为学院建设出谋划策。

 

 

青海师范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