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机构
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机构 > 正文

生物资源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作者:   时间:2021-07-16   点击数:

    生物资源与生物技术(以下简称“技术所”)依托生命科学学院。依托单位拥有生物学青海省级重点学科1个,青藏高原药用动植物资源、湿地生态系统、青藏高原生物多样性形成机制与综合利用省级重点实验室3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和省级创新研究团队2个,生物科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

    “技术所”根植高原,面向西部,以培育“厚基础、重实践、强能力和高素质人才”为核心目标,着力培养有理想、有抱负满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的未来资源药物与功能食品生物技术相关科学研究与技术研发应用型创新人才。以药用植物资源综合利用与开发、青藏高原生物资源分子适应机制与可持续利用2个研究创新团队为抓手,通过省校人才引进和培养计划选聘学术骨干,构建了一支学科结构合理、梯队结构优化、创新性强、团结相融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14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者 10人,博士8人,学科带头人4人。自成立以来,承担了17项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和3项教研项目,发表52篇学术论文和6篇教学研究论文,指导学生获全国生命科学竞赛一等奖等奖项12项,建立了22个优质见习及实习实训基地,形成了“验证、综合与自主创新”多层次和“实践技能培养+小专题+小论文”多元化的实践教学新体系,着力塑造学生实践技能的“强能力”。

青海师范生命科学学院